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王建英博士主讲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16-04-13 00:00:00  浏览:

412日,旅游学院青年学者论坛开启第十六讲,本次论坛是方法论系列讲座的第二场,我院青年博士王建英老师做了“GIS空间分析在旅游研究中的运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助理叶新才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全体硕博士生参加。

王建英博士选取了当下热门的空间分析的研究视角,结合地理信息系统的操作方法,探索其运用于旅游研究中的方法。首先王博士分析了空间分析的基本方面,并介绍了其中最为重要也是运用最广的复杂的空间分析。从缓冲区分析、网络分析、空间插值—泰森多边形三个方面来介绍了复杂的空间分析,并现场演示了三个分析类型在ARCGIS系统中操作过程及形成效果。最后,王博士还以近期自己在评价模型方面的研究来解说空间分析模型建构。

 讲座结束后,到场老师及学生与王博士针对地理信息系统的运用,进行了交流,王老师还特别强调ARCGIS仅是辅助决策的工具,应该结合调研,并保证原始数据的准确性,才能更好的将地理信息系统应用于旅游研究中。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