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党委开展“弘扬嘉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实践教育

时间:2023-12-18 09:00:00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旅游学院党委于12月17日组织了48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厦门集美和翔安,开展“弘扬嘉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师生一行在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嘉庚纪念馆,全面学习了解被毛主席赞誉为“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的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毕其一生创办实业、倾资兴学、领导支援抗日、推动社会进步的爱国事迹和“忠公、诚毅、勤俭、创新”的“嘉庚精神”。大家并在鳌园瞻仰了嘉庚先生墓园和集美解放纪念碑,向嘉庚先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99AB

   

在翔安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同学们参观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了解两岸分治的历史史实和“八·二三”炮战的概况,学习军民战斗英雄的故事,坚定了祖国统一的理想信念,并对“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有了深入领会和理解。

   

在翔安黄厝村,大家深入调研黄厝村党建引领下乡村产业振兴的实况,感受艺术文创和乡村振兴的融合。黄厝村致力于挖掘当地的闲人、闲地、闲宅等“三闲”资源,让其发挥出贤人、贤士、贤才“三贤”作用,引入农创文旅项目,打造成文化品牌,不仅整合了闲置资源,促进农村效益增收,也打造出乡村新面貌的现代图景。

   

据《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记录,习近平同志曾赞扬厦门在发展过程中创造了许多精神,其中包括嘉庚精神、英雄三岛精神等。他指出,这些精神共同构成了艰苦奋斗、拼搏创新、包容并蓄、大气和谐的厦门精神。通过此次实践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嘉庚精神还是英雄三岛精神,都贯穿着一条主线,那就是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这种精神超越时空,这些英雄模范人物不仅是学习的榜样,更是应该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