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院长郑向敏教授作客“旅游论道”讲述全球主题酒店

时间:2012-06-12 00:00:00  浏览:

 

    611日晚,本期旅游论道如期举行,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以《全球主题酒店介绍》为主题,就“主题酒店”与“精品酒店”的界定问题,与全院师生进行现场交流和学术上的探讨,旅游学院硕博士研究生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旅游论道”专场讨论。

    郑向敏教授首先以诙谐生动的语言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近年来主题酒店产生的原因,主题酒店、精品酒店与文化的关系,以及主题酒店建筑的设计元素和时尚风格等,通过国内精品酒店和全球精品酒店的诸多案例,形象的展示了全球主题酒店和精品酒店的基本理念与创意元素,使得大家对主题酒店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了解。其次,重点就“主题酒店”和“精品酒店”的各自特征及其二者的异同之处做了详细的解读,并把“主题酒店”概况为自然风光型、历史文化型、城市特色型、名人文化型和艺术特色型这四大类型;而把“精品酒店”的特征概括为鲜明主题文化、独特的功能和个性化贴心服务这三个元素。最后通过全球最著名的主题酒店——悦榕庄和安缦居作为案例,分析了主题酒店和精品酒店的运作模式、创意来源和成功因素等,以期给我们主题酒店和精品酒店的发展提供借鉴。

    随后的交流和讨论中,郑向敏教授面对学院师生,以风趣幽默的话语和贴切的案例纷纷回应,并希望能够拓展我们旅游行业人士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域。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