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我院第六届“心相约”心理健康文化节之心理沙龙成功举行

时间:2018-04-16 15:23:11  浏览:

414日晚上七时,我院第六届“心相约”心理健康文化节之心理沙龙——《聊聊“抑郁”那些事儿》在旅游学院313荣誉室举行,此次心理沙龙由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心理保健部承办。学院辅导员蕫艺乐、心理保健部成员和班级心理保健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心理沙龙分享会上,心理保健部成员先分享了《一封送给自己的遗书视频节选带大家了解“抑郁”,接着由董艺乐老师和在场的心理保健员发表自己的观后感以及分享自己所经历或看过的有关抑郁那些事。其中心理保健部干事张钊汇同学向我们分享了一段她自己在初中曾经在特殊医院当志愿者的经历,引起大家的共鸣,接着陆陆续续有心理保健员发表自己对抑郁的初印象。经过一番讨论过后,心理保健部负责人员用PPT的形式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抑郁情绪的相关知识以及一些可以帮助走出抑郁情绪的方法。

之后由董艺乐为大家对抑郁症做了更为全面和系统的介绍,不仅为我们讲述了抑郁症的类型以及抑郁症常见的症状,还向我们讲述抑郁症患者的相关案例。各位心理保健员也就此次心理沙龙所得到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各位心理保健员都表示自己从这次沙龙活动中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对抑郁症和抑郁情绪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在以后工作中一定会以一个新的视角看待“抑郁”这件事。

旅游学院心理健康文化节作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六位一体”模式中的重要一环,从活动建设中落实“支持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强化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今后,我院将持续致力于开发有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探索化解大学生心理危机途径,为学生健康顺利成长保驾护航!

观看视频

PPT交流

交流讨论

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