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我院团委与“战拖吧”辅导员工作室联合举办《如何克服拖延症》主题心理沙龙

时间:2018-05-15 10:20:21  浏览:

513日晚上7点,由旅游学院团委和华侨大学“战拖吧”辅导员工作主办,旅游学院心理保健部承办的心理沙龙《如何克服拖延症》在泉州校区侨缘邻里中心举办。旅游学院各班级感兴趣的同学、部分班级心理保健员参加此次沙龙。“战拖吧”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旅游学院心理辅导员董艺乐担任此次沙龙的分享嘉宾,沙龙由心理保健部蔡笑楠主持。

首先,旅游学院心理保健部的蔡笑楠和王志勇以拖延症的微视频入手,运用各所读《拖延心理学》获得的知识就大学生的拖延现象进行分享,引起现场同学的共鸣。其次,董艺乐老师以《侨校大学生学习拖延特点及干预研究——基于华侨大学1192份有效样本的分析》为切入点,根据201712月的调查,运用数据分析向现场的同学分享了华园学子在学习拖延的状况,调查显示:侨校大学生的学习拖延现象非常普遍,有高达52.4%的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学习拖延,在完成作业维度上学习拖延的比例为44.1%,而在复习备考和自主学习维度学习拖延的比例竟然高达61.2%60.8%。进一步分析发现,有32.2%的受调查者存在严重的学习拖延状况,在复习备考维度上有9.6%的学生存在严重的学习拖延,在自主学习维度上有11.1%的学生存在严重学习拖延。随后董艺乐老师做了《战胜拖延症》的主题分享,就是什么(何为拖延症)、为什么(拖延症的运行机制)、怎么办(拖延症的应对之道),结合大量的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心理学语言进行分享。最后,与会同学就自己如何应对拖延以及收获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通过此次沙龙,同学们学习对拖延症的深层次机制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在大学期间的成长计划,有助于自身缓解并克服拖延现象。

 

董艺乐老师做《战胜拖延症》主题分享

蔡笑楠主持心理沙龙做分享

沙龙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