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本科生

本科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12资环武夷山旅游规划与景区管理实习成果汇报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5-11-16 00:00:00  浏览: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汇报会的全体师生合影

        2015年11月13日晚,由2012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班主办的武夷山旅游规划与景区管理实习成果汇报会在经管12楼汇报厅顺利举行。旅游学院院长助理方旭红副教授和叶新才副教授,2012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班班主任林明珠老师,2013级、2014级和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市规划班班主任王建英、施亚岚和董艺乐老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王芳老师、汪秀芳老师,实验中心逯付荣老师出席本次汇报会并担任评委,2012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班、2013至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13日晚上19:10,汇报会正式开始。在主持人对出席本次汇报会的评委老师和所有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后,播放了武夷山实习宣传视频,视频内容呈现了12资环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进行考察的具体过程,现场反响十分热烈。接着,主持人对汇报流程以及评分制度进行讲解,之后五个小组按照事先抽签顺序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分为PPT展示与现场答辩两部分。

        五个小组针对武夷山景区规划和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结合专业特色选题研究,选题内容丰富,其中第一汇报小组对武夷山滨溪绿道景观进行设计;第二汇报小组对武夷山旅游度假区土地利用现状提出了优化方案;第三小组主要针对武夷山旅游厕所进行实地调查,并提出了优化设计方案,给武夷山来了次厕所革命;第四小组针对武夷山公共停车场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了完善的方案;最后第五小组关注旅游安全问题,结合GIS技术沿着九曲溪进行武夷山应急救援点的铺设。各个小组的汇报,都在规定时间内将自己小组的核心内容展示了出来,在答辩环节,各个小组的组员也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回答。本次汇报会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等奖各两名,最终,第二汇报小组以研究课题 “武夷山旅游度假区土地利用优化策略研究”并凭借其优异的表现获得第一名。

        五个小组汇报结束后,方旭红副教授对此次12资环的汇报进行点评,给出了较高的评价,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成果,也对13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明年的武夷山实习寄予了希望。叶新才副教授对各小组的在武夷山实习过程及后期成果的完成过程中的付出给予了肯定,并对各小组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完善的方向。董艺乐老师鼓励12资环同学们将此次汇报成果进行整合提升,以参加大学生挑战杯比赛。最后,班主任林明珠老师对各位老师的支持和帮助、对参加汇报会的同学们表示感谢。汇报会圆满结束,会后12资环全体同学与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了合影留恋。

        武夷山景区规划与管理实习是资源环境及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的传统实习内容,已开展了多年,旨在让同学们将所学的旅游规划与管理的理论和技术得以锻炼,以提高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文:林明珠 图:李家宁

点击查看原图 

小组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评委提问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