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世界著名景观规划师、美国MCM集团创始人莅院讲学

时间:2017-05-04 00:00:00  浏览:

53日下午,世界著名景观规划师,MCM集团创始人、CEO麦克米切尔(Michael C. Mitchell)先生莅临旅游学院,为旅院教师,硕、博士生及部分本科生开展专题学术讲座。本讲座的主题为<Green Agricultural Eco-Tourism: Ideas And Cases>(《绿色农业生态旅游:概念与案例》)。本次讲座由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主持,旅游学院国际交流秘书曾怡博士全程翻译。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华侨大学社科处副处长侯志强副教授,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叶新才副教授,旅游管理系副系主任邹永广副教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副系主任王芳等老师参加讲座,本次讲座还吸引了全校其他学院的学生。

在讲座中,米切尔先生首先介绍了MCM集团的主要发展业务,涉及到旅游目的地设计;博物馆、商场的互动展示设计等。讲座围绕中国的美丽乡村建设主题,以MCM集团之前所做的中外项目为案例,讲解了乡村旅游的新创意,并与学者、学生共同探讨发展策略。

接着,米切尔先生从鲁能美丽乡村项目开始,介绍了围绕鲁能乡村的五个发展计划。在未来科技发展计划中,消费者可通过手机app挑选自己所需的农产品,并可以对整个生产流程进行追踪。位于北京的中粮集团农业生态谷在他的团队的规划下,则成为了中粮展现其农副产品及品牌的通道。米切尔先生强调基于品牌提升的产品方案,如中国青岛的藏马山项目。

针对中国的年轻群体,米切尔先生介绍了位于重庆的萌番姬农业主题公园。团队为公园设计了萌番姬等卡通形象,抓住眼球。公园还提供亲子互动环节,吸引家庭出游。

    米切尔先生以位于加拿大的克劳斯(Krause)莓果农场为例,向听众传达了如何将单一元素,如薰衣草花海、农场、教堂等结合起来,提供给游客一个秀场(show),从而使其获得良好的旅行体验。

最后,米切尔先生提出创意设计的三个重要原则:灵感(ideas),能够吸引设计者自己的兴趣(interests),了解不同群体的需要(needs)。米切尔先生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为师生们进行了多个问题的分析与解答。

一个半小时的演讲让到场的听众收获满满,意犹未尽。据悉,MCM集团还将与旅游研究团队展开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Micheal演讲

 

 讲座现场

 观众提问

 观众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