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16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导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6-04-26 00:00:00  浏览:

        4月26日上午8:30,旅游学院研究生导师聚集学院306会议室,针对我院研究生学位点建设以及2016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意见征集和现场讨论。会议由黄远水院长主持,谢朝武副院长主要介绍,副院长陈金华以及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洪波教授、颜醒华教授、陈雪琼教授等十余人出席了讨论会。

        首先有黄远水老师介绍本次全校研究生学位点动态调整、评估情况以及学校学位点修订相关要求,并结合我院的学位点建设作了讲解。其次有谢朝武老师介绍我院旅游管理硕博士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并现场征集意见讨论修订。主要从研究方向、基础课设置、学位课设置和选修课设置等环节,对2016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重大调整进行讨论。与会导师在广泛参考国内985高校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旅游管理研究生培养方案基础之上,对我院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发展提出修订意见,主要着眼旅游学科理论、研究方法、研究方向以及研究热点等,在课程设置方面提出了诸多修订意见,对于完善学院旅游管理硕博士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研究生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核心和指导性文件,也是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的主要依据。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订(修订)应遵循各学科、专业类别研究生的培养规律,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基本原则;以服务需求、凝练方向、突出特色和优势为目标;坚持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一致性要求,制订与研究方向相对应的培养方案为基调;学术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应侧重培养研究能力与应用能力,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应侧重培养实践能力与职业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