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旅游类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厦门顺利召开

时间:2018-08-02 20:48:43  浏览:

2018年8月2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2018年全国旅游类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厦门宝龙铂尔曼大酒店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班以“旅游类实践教学”为主题,旨在为学员提供权威、前沿、丰富的旅游管理资讯与知识,拓展受训学员的旅游实践教学水平培养符合时代创新精神要求,能够适应当今国家和社会转型所需要的创新型、开拓型以及实战型师资队伍

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刘莉莉秘书长,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陈桂林副主任,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郑向敏教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员部田华副主任,侨大学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京强高级实验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共吸引了来自28个地区95所院校170余名教师参加。开班仪式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主持。

大会伊始,由主办方代表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刘莉莉秘书长致辞。她指出,“旅游教育分会连续四年来开办了21个师资培训班,先后约有2400人参与培训,得到各旅游院校、文化和旅游部等各方面的肯定。其中,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先后成功举办了酒店管理班、旅游管理班、会展经济与管理班和本次实践教学班,这是我协会师资培训承办班次最多、专业类别最全、学员最广,唯一一个连续四年承办的高校,受到全国各参训高校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在讲话中,刘莉莉秘书长特别指出,作为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为本次培训班配备了很强的师资力量,邀请了旅游学界和旅游业界一流学者和名家进行授课,授课模式虚实互补、科教互动、产教融合,本次学员参与的规模情况也反映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实力和能力,相信学员们一定能够获得一个新鲜的、丰富的旅游体验,在拓展专业视野、提升教学科研实力大有受益。

随后,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陈桂林副主任代表厦门旅发委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去年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举行,宝龙铂尔曼酒店及酒店周边是金砖会晤的主要场所,厦门是习近平总书记盛赞的“高颜值、高素质”的美丽城市,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将本次培训班放在厦门举办很有眼光、很有意义。

紧接着,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代表承办方上台致辞。致辞中,黄远水院长对与会的嘉宾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为了办好本次培训班,我们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邀请了吴必虎教授、郑向敏教授、马勇教授等青壮派的著名教授,也邀请了黄潇婷教授等少壮派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涉及中国范式下旅游行为研究、旅游教育新时代的变革与发展趋势、高校旅游专业教师的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经验分享、旅游实践教学体系探索与实践等多个不同专题。同时安排了酒店模拟经营仿真实验闽南地区旅游资源考察相信学员们会有收获。他还特别强调,“在全国众多旅游院校,举办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二级学科培训班和本次旅游实践教学培训班,目前也只有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我们感到很荣幸,也感谢旅游协会教育分会的信任。我们相信,在旅游协会教育分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厦门旅游局和各单位的支持下、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把培训班办好!让我们一起把培训班办得更好!”

随后,侨大学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京强高级实验师作为本次培训班班主任上台宣读班级公约,他强调,“为建立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所有老师能‘有所知、有所思、有所得’,特制定班级公约,请各位老师自觉遵守。”

最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作为授课专家代表上台表态,“作为授课教师我们会好好备课、好好讲课、好好改作业,履行我们老师的责任。”同时他也谈了几点感受,“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的确忠实履行着一个协会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办了很多实事;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在旅游研究方面特别是在旅游实验、旅游安全等做得非常棒,很有特色;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们来参加本次培训,学校分布很广泛,我很受感动。”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学员共同合影留念!

上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为学员们作关于“旅游行为研究的实验基础与中国范式”的第一场专题讲座。下午,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郑向敏教授为学员们主讲了“旅游教育新时代的变革与发展趋势”专题课程。据悉,本次培训历时8天,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和实践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政产学研对话与学员学习分享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进行授课。提升学员旅游实践教学水平和对旅游管理资讯与知识理论等方面的学习效果。

就座主席台的与会嘉宾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刘莉莉秘书长致辞


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陈桂林副主任致辞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致辞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主持开班仪式


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代表授课教师发言


培训班班主任汪京强高级实验师宣读班级公约


开班仪式现场


与会嘉宾与学员合影


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授课


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郑向敏教授授课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