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时间:2019-04-30 17:20:40  浏览: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旅游学院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大会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图1:大会直播现场

会议上,习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应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无畏艰难险阻,用青春和汗水开阔出新天地,并对青年提出了不负时代重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不断学习,锤炼品格修为等建议,寄予了我们青年殷殷期待讲话精神引发了学院青年师生热烈反响。

其中泉州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李昊在听完总书记讲话时感慨的说,五四运动为中国青年奠定了精神的基调,“五四精神”是以爱国、进步、民族、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我们国家从“风雨如磐暗故园”的年代一路走来,一代代青年以奋斗为人生交上了完美的答卷,今天我们在这里,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是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知国爱国,知之深才能爱之切。身为旅游管理专业的青年学生,在我国脱贫攻坚的历史阶段,我们选择用旅游助力扶贫,用自己所学切实帮助贫困村脱贫,为我国的脱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我们感到万分荣幸。身为当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努力提高专业知识和人文素养,把个人的志向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2:观看直播现场

2019年华侨大学十佳志愿者2015级旅游管理本科生韩紫薇说道:青年是五四爱国运动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五四运动体现了青年们不怕牺牲、斗争到底、不屈不挠、奋发团结的爱国主义精神。时代在变,五四精神永恒。勇于担当历史责任,也是五四以来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

旅游学院境外生主席陈劲佑听完后谈道,观看完习近平主席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演讲,我对五四运动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了解到过去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尊严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的抗争。今天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极大的鼓励了青年同学们追寻自己的道路和梦想,让我们广大境外生青年与国家一起蓬勃发展。

图3:孙老师讲话

听完讲话之后,学院团委书记孙娟娟勉励与会青年师生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将总书记的讲话贯彻落实到支部及个人日常生活学习中,以五四精神为指引,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弘扬和传递正能量,争做时代楷模。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